索 引 号:lfbazhousjyj/2024-00311主题分类:教育发布机构: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4-04-16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霸州市幼儿园与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达成手拉手合作协议
霸州市幼儿园与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达成手拉手合作协议

      为促进“京津冀”学前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切实提高保教质量,按照市教体局的统一部署,霸州市幼儿园与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4月12日签订了手拉手合作协议,为今后两园间的交流沟通,实现课程、教师培养等优质资源共享开启了新篇章。
 
      在前期参访过程中,丰台一幼的朱继文园长和园所教师以“参天红杉滋养,七彩儿童绽放”“课程追根溯源”“儿童发展的核心”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详细介绍了园本课程的建构与实施,并通过课程案例分享阐述了“养成教育”的课程体系建设,为霸州市幼儿园今后的课程实践拓展了新思路。
      
      随后,霸州市幼儿园园长赵芙蓉一行参观了丰台一幼的园所环境与幼儿户外自主游戏,了解了丰台一幼“红杉文化”的育人目标,直观感受到了一幼“人和园美”的文化氛围,和将“艺术与智慧”“探索与思考”“自然与创造”有机融合的浸润式教育环境。
 
      最后,在双方教师的共同见证下,霸州市幼儿园园长赵芙蓉与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郑重签下手拉手合作协议,并将根据协议要求扎实开展两园间的深层交流,实现教育教学、教师成长等优质资源的共享与互补,携手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的发展。
 
      京冀共建一家亲,教育同心情更浓。霸州市幼儿园今后也将与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定期开展研讨交流,建立“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模式,促进园所间的相互融合与优质发展,进一步为区域学前教育的高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编辑:臧毛毛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